第30届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


2011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活动上,伦敦奥运会当局在特拉法加广场发布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奖牌设计。

本次奥运会的金、银、铜奖牌是由英国艺术家大卫-沃特金斯设计的,奖牌的直径为85毫米,重量高达400克,其重量要大大高于以往大部分奥运会的奖牌,在夏季奥运会中最重的,很多运动员可能因此需要在回程时支付更多的行李运费。由于受到奥运会规则所限,奖牌设计其中一面必须刻有希腊女神耐克,这被指是象征着胜利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在女神上方印着的是本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以及主办年份2012,当然不能少了代表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

奖牌的另一面则完全由设计师发挥,沃特金森起用了较为大胆的抽象设计,背面正中刻着伦敦奥运会“2012标志”,而旁边则有纵横交错的线条组成,据说这象征着伦敦城市跳动的脉搏,而在奖牌的正中还有一条蜿蜒的泰晤士河。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