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届 1924夏慕尼冬奥会

举办时间:1924年  举办城市:法国 夏慕尼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21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决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蒙尼举行“1924国际冬季体育运动周”活动,在这项活动结束两年后,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这届比赛为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在法国夏蒙尼冬季奥运会上决出的第一个项目是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来自美国的运动员查尔斯朱特劳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在这届奥运会中,来自芬兰的速滑运动员克拉斯桑伯格夺取了3金1银1铜,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来自挪威的运动员托豪格成为越野滑雪比赛的霸主,他在18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首届冬奥会第一个滑雪冠军,同时还获得50公里滑雪和北欧两项冠军,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3枚金牌的运动员。加拿大冰球队以5战全胜,总比分110:3的绝对优势夺取了这届奥运会的冰球比赛金牌。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时间:1924年1月25日  闭幕式时间:1924年2月5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16个
  运动员:258名 (女选手11名,男选手247名)
  比赛项目:16项

开幕式

  1924年1月25日,奥林匹克体育场
  法国体育部长加斯顿-维达尔宣布比赛开幕
  运动员宣誓:滑雪运动员卡米耶
  比赛项目:冬季两项、冰球、速度滑冰、滑雪、冰壶、雪橇

奥运名人堂

早期的辉煌

  总共获得十枚世锦赛冠军、三枚奥运金牌的挪威花样滑冰运动员桑雅-海妮参加这届奥运会时年仅11岁,她在获得巨大成功后前往美国开始转入职业花样滑冰。

第一位冬季奥运会冠军

  出生于1900年5月5日的美国运动员查尔斯朱特劳是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获得者, 他在法国夏蒙尼季奥运会上决出的第一个项目: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夺冠。

50年的等待

  美国运动员安伦斯豪根在50年后获得他在这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一枚跳台滑雪的铜牌,当时因为计算的错误,他的这枚奖牌被挪威运动员的托豪格夺走。50年后,时年83岁的豪根从豪格的女儿手中得到这枚等待了五十年之久的奥运奖牌。

重要事件

  名称第一届冬季奥运会的正式名称是:国际冬季体育运动周

  正名 1926年,在里斯本举行的第25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上,法国夏蒙尼运动会被正式确定为第一届冬季奥运会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直到2月5日闭幕式的顾拜旦的演讲之前才举行,因为颁奖仪式举行时一些运动员已经离开法国回国,因此他们的队友就代表他们领取了自己在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