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 1928圣莫里兹冬奥会

举办时间:1928年  举办城市:瑞士 圣莫里兹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28年在瑞士圣莫里兹举行的第二届冬奥会是第一次在与当年的夏季奥运会不同的城市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在这届比赛中,俯式冰橇第一次成为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继在第一届冬奥会上夺得三枚金牌后,来自挪威的越野滑雪运动员托·豪格在这届奥运会上再次夺得两枚金牌。同样来自挪威的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尼娅·赫妮以15岁的年龄夺得这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成为最年轻的冬季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获得者,并将这一纪录保持了74年。在男子花样滑冰项目中,来自瑞典的运动员格拉夫斯特伦成功夺冠,并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三连冠。加拿大队再次横扫冰球赛场,他们以11-0,14-0和13-0的成绩击败三个对手,蝉联冰球金牌。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日期:1928年2月11日 闭幕式日期:1928年2月19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25个
  运动员:464名 (女选手26名、男选手438名)
  比赛项目:14项

开幕式

  开幕式:瑞士总统埃德蒙特-舒尔希斯
  运动员宣誓: 滑雪运动员汉斯
  比赛项目:雪橇、冰球、滑雪、滑冰

奥运名人堂

  历史创造者来自瑞典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格拉夫斯特伦在男子花样滑冰比赛中,忍受膝盖病痛的折磨,以微弱优势压倒对手成功夺冠,并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三连冠。

  天气异常 5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在异常的天气下进行,比赛开始的时候,气温是0摄氏度,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气温上升到25摄氏度。来自瑞典的运动员埃里克成为唯一一名征服这种天气的运动员,以领先第二名13分钟的成绩夺冠。

重要事件

  俯式冰橇在这届奥运会上,俯式冰橇第一次成为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日本运动员在这届比赛中,亚洲运动员第一次加入到冬季奥运会的比赛中,他们是来自日本的五名运动员。

  速滑比赛取消由于天气转暖冰雪融化,男子10000米速滑比赛中被迫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取消。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