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 1956科蒂纳丹佩佐冬奥会

举办时间:1956年  举办城市:意大利 科蒂纳丹佩佐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56年意大利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因为苏联的加入而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他们第一次参加的冬季奥运会中,他们就超越所有对手,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一。在四项速度滑冰项目中,他们夺取三金。科尔钦(Pavel Kolchin)成为第一位夺得越野滑雪金牌的非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运动员,赛勒(Anton Sailer)夺得全部三枚高山滑雪比赛的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横扫高山滑雪三个项目的运动员,贝尔托(Madeleine Berthod)以4.7秒的巨大优势夺取了高山速降比赛的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美国队也在这届奥运会的花样滑冰项目中崭露头角,奥尔布莱特(Tenley Albright)赢得女子项目金牌,在詹金斯(Hayes Alan Jenkins)的带领下,美国运动员也包揽了男子花样滑冰的全部奖牌。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也是第一次有电视转播的奥运会,这也是花样滑冰比赛最后一次在室外举行。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日期: 1956年1月26日 闭幕式日期:1956年2月5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32个
  运动员:821名(女选手134名、男选手687名)
  比赛项目:24项

开幕式

  开幕式:意大利总统乔瓦尼格隆基(Giovanni Gronchi)宣布开幕
  圣火点燃:速度滑冰运动员卡罗利(Guido Caroli)
  运动员宣誓:滑雪运动员凯纳尔-米努佐(Giuliana Chenal-Minuzzo)

奥运名人堂

豪取三金

  来自奥地利的的运动员赛勒(Anton Sailer)夺得全部三枚高山滑雪比赛的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横扫高山滑雪三个项目的运动员,他先以6.2秒的优势夺得大回转比赛的金牌,随后又夺得回转比赛的冠军最后以3.5秒的优势夺得高山速降的金牌。

奥尔布莱特的勇气

  在参加奥运会之前,奥尔布莱特(Tenley Albright)在训练中严重受伤,她在训练中摔伤倒地,左脚冰刀划破右脚肌肉,并且伤及骨头,但她仍然坚持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并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奥运金牌。

 

重要事件

圣火点燃

  这届奥运会的圣火是从罗马古斗场点燃的。

最后的室外花样滑冰比赛

  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是花样滑冰比赛最后一次在室外场地举行

女子运动员宣誓

  这次奥运会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以为来自意大利的女子运动员,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代表运动员宣誓的女子运动员。

头部位置

  在跳台滑雪比赛中,芬兰代表队采用了一种新的空中姿势,他们的手紧紧贴住身体,而不是像以前的高举过头顶。

新的参与者

  在这届奥运会上,苏联第一次参加了冬季奥运会的比赛。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