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 1988卡尔加里冬奥会

举办时间:1988年  举办城市:加拿大 卡尔加里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第十五届冬季奥运会首次将比赛时间延长到十六天,横跨三个周末。在这届奥运会上,一些新的项目加入到冬季奥运会的争夺中来。高山滑雪的超级大回转和高山结合项目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北欧两项和跳台滑雪的团体项目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芬兰滑雪运动员尼凯宁(Matti Nykanen)在跳台滑雪比赛夺得3面金牌,包括一枚新增加的团体项目金牌。速度滑冰比赛首次从室外场地移到室内体育场地以绕圈的方式进行。荷兰的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亨尼普(Yvonne van Gennip)在本届奥运会上个人独得3枚金牌。罗滕布格尔(Christa Rothenburger)在这届奥运会中夺得1000米速滑金牌,七个月之前,她还在夏季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中获得过一枚银牌,她也成为奥运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中均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来自德国的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以自己出色的发挥征服了全场裁判,在女子个人花样子滑冰项目中成功卫冕。艾伯托?汤巴(Alberto Tomba)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夺得了大回转和回转比赛的两枚金牌。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日期:1988年2月13日 闭幕式日期:1988年2月28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57个
  运动员:1423名(女选手301名、男选手1122名)
  比赛项目:46项

开幕式

  开幕式:加拿大总督让娜索维(Jeanne Sauv)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
  圣火点燃:学生佩里(Robyn Perry)
  运动员宣誓:越野滑雪运动员哈维 裁判员宣誓:花样滑冰裁判苏珊娜

奥运名人堂

维特赢得赌局

  在这届奥运会上,来自德国的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凭借自己优雅的姿态和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裁判,在女子个人花样子滑冰项目中成功夺得金牌,也赢得了赛前设下的要成功卫冕的赌局。

飞翔的芬兰人

  “他在另外一个星球上飞”,这是这届奥运会高山滑雪项目银牌获得者对芬兰的滑雪运动员尼凯宁(Matti Nykanen)的称赞,在这届奥运会上,尼凯宁在跳台滑雪比赛中,收获三枚金牌。

女子速滑冠军

  在本届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两个月,荷兰的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亨尼普(Yvonne van Gennip)因病住进了医院,她的奥运金牌之梦眼看就要破灭。在医院住了两周后,她发现自己的状态并没有下滑,在加拿大,她一个人独得3枚速滑金牌:1500米、3000米和5000米,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斯万带领瑞典通向胜利

  来自瑞典的越野滑雪运动员斯万(GUNDE SVAN)参加了4X10公里越野接力比赛,在赛程过半后,瑞典队和苏联队并驾齐驱。斯万在比赛中,获得了27秒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帮助瑞典队夺取这枚金牌。五天后,他又参加了50公里越野滑雪的比赛,这一次,他以超过一分钟的优势将个人的奥运金牌总数增加到四枚。

重要事件

  冬奥会来到加拿大这是冬季奥运会第一次在加拿大举办。

  更多的项目这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增加到了49项,新增的项目包括超级大回转和冬季两项。

  人工造雪这届奥运会的高山滑雪比赛是在一块完全采用人工造雪的场地上进行的。

  表演项目冰壶在这届奥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

  室内在这届奥运会上,速度滑冰比赛全部在室内有盖体育场内进行。

  禁烟这是第一次完全禁烟的奥运会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