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 1994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举办时间:1994年  举办城市:挪威 利勒哈默尔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86年,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将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比赛时间错开,间隔两年举行,为了迎合这一改变,1994年的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会在与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间隔两年后再次举行,这也是唯一一次间隔时间只有两年的两届奥运会。尽管如此,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仍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挪威人对冬季运动项目的热爱也为这届奥运会增加了不少的激情。东道主运动员约翰?柯斯(Johann Koss)在速度滑冰比赛中获得3面金牌,并且全部都打破世界纪录。施奈德(Vreni Schneider)获得高山滑雪全部项目的金牌,迪琴塔(Manuela Di Centa)也包揽了全部五项越野滑雪的金牌。贝黛(Myriam Bedard)获得女子冬季两项的两枚金牌。 维德尔(Gustav Weder)和阿克林(Donat Acklin)成为第一队成功卫冕双人雪橇金牌的组合。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日期:1994年2月12日 闭幕式日期:1994年2月27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67个
  运动员:1737名(女选手522名、男选手1215名)
  比赛项目:61个

开幕式

  开幕式:挪威国王哈拉尔(Harald)五世宣布大会正式揭幕
  圣火点燃:挪威王储哈康(Haakon)
  运动员宣誓:越野滑雪运动员于尔旺 裁判员宣誓:花滑裁判员凯利

奥运名人堂

柯斯三破纪录

  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东道主运动员约翰?柯斯(Johann Koss)在速度滑冰比赛中获得3面金牌,并且全部都打破世界纪录,他先在5000米项目中夺冠,随后又成功卫冕1500米项目的金牌,最后他以18.70秒的领先。

布莱尔开创历史

  美国国运动员布莱尔(Bonnie Blair)在她的第四次奥运之旅的速度滑冰比赛中,成功在500米项目上实现三连霸,创下冬奥会历史。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还获得1000米速滑金牌。

梦幻的第二轮

  瑞士高山滑雪运动员斯耐德(Vreni Schneider )在回转比赛的第一轮过后仅排名第四,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她以一个梦幻的表现获得总成绩的第一,她还在高山结合项目中获得银牌,在大回转项目中获得铜牌。

最后的机会

  美国速度滑冰运动员简森(Dan Jansen)在奥运参赛史上没有收获任何奖牌,在挪威的1000速滑比赛是他奥运生涯的最后一站,他抓住了这个最后的夺牌机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重要事件

间隔两年

  从1994年开始,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将间隔两年举行

环保

  本届冬奥会在环保方面投入很大的工作,被国际奥会主席萨马兰奇称赞为“绿色冰雪奥运”。

奥林匹克精神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四人雪橇队的成员来自不同国家一位来自克罗地亚、两位来自波斯尼亚,一位来自塞黑,在战争阴云笼罩的前南地区,他们最好的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激情呼吁

  在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呼吁世界和平、停止战争、放下武器,祈求人们早日脱离战争的苦海。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