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 2010温哥华冬奥会

举办时间:2010年  举办城市:加拿大 温哥华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2003年6月2日的布拉格,温哥华险胜韩国的平昌(第一轮平昌高过温哥华11票,第二轮投萨尔茨堡的委员都转投温哥华,所以获胜)与萨尔茨堡,取得了2010年第21届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温哥华当地时间2010年2月13日开幕,届时各国冰雪项目的明星级运动员将齐聚温哥华,进行激烈的角逐。比赛共在3个地方举行,分别是温哥华以及小城里士满、距温哥华120公里以外的惠斯勒雪山、距温哥华30多公里以外的塞普里斯雪山(又叫松柏山)。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2月12日-2月28日
  85个国家和地区约5500名运动员
  15个大项86小项,25000志愿者
  约10000名媒体工作者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加拿大总理米歇尔
  奥运圣火点燃: 韦恩-格雷茨基等五名火炬手
  运动员代表宣誓:哈利维科代斯(冰球)
  裁判员代表宣誓:米歇尔维拉尔特(短道速滑裁判)

奥运名人堂

女子短道速滑第一人

  王濛在温哥华却复制了四年前陈善有的神奇,成为短道速滑冬奥历史上第二个三金王。这也使得她所获的奥运金牌数累计到了四枚,历史上只有韩国选手全利卿夺得过四枚奥运短道金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王濛已无愧是女子短道速滑的第一人。

铜牌堪比金牌

  2月17日,在女子越野竞速赛前的热身时,玛基迪奇不慎滑入赛道边的沟里。在4根肋骨骨折、肺叶萎陷的情况下,玛基迪奇坚持完成了比赛,获得铜牌。 同一天在女子高山速降比赛中,瑞典选手佩尔森空中跳跃穿行近30米后摔倒,在坚硬如冰的赛道上翻滚出数米。浑身瘀伤的她第二天完成了超级大回转比赛,拿到了铜牌。

重要事件

格鲁吉亚选手训练中受伤身亡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日传出噩耗,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库玛丽塔什维利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雪橇的叶速大约是90公里,他在一个270度转弯时被弹出雪橇,高速运行的雪橇重重地将库玛丽塔什维利甩出并撞在了轨道旁边的柱子上。

  事故发生后,医护人员在为他进行急救后,由直升机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遗憾的是,库玛丽塔什维利还是失去了生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专门为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身着黑色西服系黑色领带的他心情沉痛,一度摘下眼镜擦拭眼泪。

罗格总结本届冬奥会

  罗格认为,本届冬奥会上,美国、荷兰等传统强国依旧强大,亚洲势力正在崛起,而加拿大第一次在本土比赛中赢得冬奥金牌,更是激发了人们的热情。罗格说:“东道主的成绩非常重要,它振奋了加拿大人的精神,营造出了冬奥会的氛围,这正是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之处。”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