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 1920安特卫普奥运会

举办时间:1920年  举办城市:比利时 安特卫普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原定于在柏林举行的1916年奥运会因为众所周知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被取消,为了对在战争中遭受不幸的比利时人民表示尊敬,1920年奥运会承办权便交给了安特卫普。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奥林匹克旗帜和运动员代表宣誓被引入。意大利的纳迪在6项击剑项目上夺得5金,这在奥运历史上也是无以伦比的表现。美国的布雷博特雷在女子游泳全部三个项目上都摘得金牌,其中在5次预赛中她每次都打破世界纪录。法国的苏珊-朗格伦在网球女单比赛中无敌,在5场比赛中全胜,在她打得10盘比赛中仅丢掉4局而已。72岁的瑞典射击选手斯瓦恩在男子"跑鹿"双发团体赛中摘得银牌,他也因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老的奖牌获得者。男子芬兰型"12英尺"式帆船赛成为奥运历史上唯一一次由两个国家承办的赛事,最先是由比利时承办,但由于最后报名的两对选手都来自荷兰,因此比赛在荷兰进行。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4月20日-9月12日
  29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参赛
  2626名运动员(65名女选手,2561名男选手)
  22个大项154个小项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阿尔伯特国王
  奥运圣火点燃:在开幕式进行圣火点燃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开始运动员代表宣誓:维克托-博因(水球/击剑选手)
  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裁判员代表宣誓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开始

奥运名人堂

夏威夷冠军

  美国游泳选手夏威夷的杜克-卡汉纳莫库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连续第二次获胜。在半决赛中他还追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然后在决赛中他又打破了此项纪录。在接力比赛中他又添一枚金牌。

王者表现

  法国网球选手苏珊-朗格伦,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在所有比赛中她以全胜且仅输4局的表现赢得奥运冠军。随后她又与法国的马克思-德库吉斯合作赢得混双金牌,与达耶联手赢得女子双打的铜牌。

击剑五牌

  意大利击剑选手内多-纳迪又献上了最出色的奥运表演之一。他赢得了个人花剑和佩剑的冠军,并率领意大利在三个团体项目上夺冠,在同一届比赛中创纪录的夺得5枚击剑奖牌。

重要事件

  在1914年巴黎奥林匹克大会上决定采用由顾拜旦创造的代表五大洲的五环奥林匹克旗,本届奥运会公众首次看到了奥运会会旗。

  在美国代表团众多成员中我们必须要提到出生于1896年的海格-普列斯特,他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在闭幕式上他与队中的队员打赌:他就会偷走在旗杆上的奥林匹克会旗然后拿回美国,最后他赢了。80年后,超过100岁的普列斯特被邀请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又被奥委会主席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闭幕式。

  50名比利时军队中经验丰富的老兵负责放50只信鸽,信鸽用以向四面八方传达奥运会开幕的讯息。

  方式众多独特的开幕式首次使用了由顾拜旦设计代表着五大洲团结的五环奥林匹克旗,首次由参赛者进行奥林匹克宣誓,首次放和平鸽作为追求和平的象征。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