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 1932洛杉矶奥运会

举办时间:1932年  举办城市:美国 洛杉矶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由于1932年奥运会是在大萧条中期以及相对遥远的洛杉矶举行,因此参与的人数仅有1928年的一半。不过竞技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有18项世界纪录或被打破或被追平。观众人数也创造了纪录,有10万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奥运会还首次在16天内完成,自那以后奥运会举行的持续时间必须保持在15至18天以内。在1900年至1928年,没有一届夏季奥运会短于79天。男选手首次住在单独的奥运村(女选手则被安排在临近赛场的豪华旅店内。)在颁奖仪式上,奖牌获得者站在领奖台上,还会升金牌得主所在国家的国旗。在径赛比赛中,正式引入了自动计时系统,同时还设立了终点影像的照相机。14岁的日本选手北村久寿雄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胜出,成为了在个人项目上夺得金牌的最年轻男选手。21岁的美国选手迪德里科森获得了5个女子田径项目的参赛资格,但只被允许参加了3个项目。结果她获得了标枪的冠军,还在跳高和80米栏比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瑞典警察伊瓦尔-约翰森,在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比赛中都摘得金牌。另一位瑞典摔跤选手卡尔-韦斯特格伦在不同级别中赢得了他第3个古典式的冠军。公平竞赛的精神也充分得到体现,英国的朱迪-吉内斯本有希望夺魁,但吉内斯向裁判员指出,奥地利的普赖斯曾有两次刺中她,但并未被记录下来。这样,普赖斯最终成为了胜者。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7月30日-8月14日
  37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
  1332名运动员(126名女选手,1206名男选手)
  14个大项117个小项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副总统查尔斯-柯蒂斯
  运动员代表宣誓:乔治-卡尔南(击剑选手)

奥运名人堂

“宝贝儿”迪德里克森夺三牌

  美国田径选手“宝贝儿”迪德里克森赢得了标枪和80米栏的冠军,在跳高项目上也获得第二。她甚至还能在铁饼、接力和跳远项目上夺得更多奖牌,但女子选手在田径项目上只能参加三个个人项目。

友好的建议

  跳高决赛在两个朋友美国选手奥斯德尔和加拿大人麦克纳乌吉顿之间展开,在横杆高度升到1米97时,奥斯德尔给了他的对手一些技术建议“只要你蹬的好,你就会过去。”结果麦克纳乌吉顿跃过了横杆赢得了胜利,而奥斯德尔只能拿到一枚银牌。

游泳冠军

  美国游泳选手海伦尼-马迪逊轻松的赢得了100米自由泳的冠军。4天后她又助美国队锁定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9.5秒。第二天,她又与队员勒诺-凯特在400米比赛中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结果马迪逊率先触壁赢得了个人的第三枚金牌。

重要事件

  1932年奥运会在颁奖仪式上首次进行了奏获胜者所在国的国歌和升国旗仪式。自此以后每项比赛的颁奖仪式都立即举行,而不是在收官日是集体进行。

  现代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由私人公司,欧米加负责计时工作。每一个项目上都必须有计时表和可以精准计算间隔的时钟出现。除此之外,时间也可能在照片中。“基尔比发明了一个两眼照相机,一个负责终点线,另一个照计时表。结果是唯一的,‘计时照相’因此变得非常有名。在100米决赛中决定赢家也成为可能,美国的梅特卡尔费和托兰同时抵达终点。通过规则托兰的胸部率先触线因此获胜。”

  来自同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同一个项目上参加的人数不得超过3人。

  职业选手不被承认芬兰的努尔米和法国的拉杜梅格因为已经注册为职业选手,因此不能参加本届奥运会。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