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组织者和评委

  有的运动会,如奥林匹克和尼米亚运动会的组织者和评委被称为Hellanodikai,意为“希腊的 法官”。他们同时是赛会的组织者和评委。

  他们的作用在奥林匹亚最为明显。起初,当地的国王是唯一的赛会组织者。后来,赛会组织者的委员会从伊利斯的贵族当中遴选出来。公元前四世纪以后,赛会组织者共有十人,上任前要经过十个月的训练。

  这些组织者有多个方面的职能。首先他们有决定准许哪些运动员参赛的权力。运动员必须提前一个月来到奥林匹亚,迟到者不得参加比赛。准许参赛的运动员分为不同年龄组。在没有出生证明的年代,赛会组织者依据选手的外表作出判断。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内,赛会组织者监督训练。运动员必须按照指定的日程训练。比赛前由组织者抽签决定运动员之间相互比赛的顺序。比赛的冠军也由他们作为评委仲裁决定。他们还要明察犯规的情况,并惩罚犯规者。这时有手持皮鞭或棍棒的裁判协助他们。裁判站在运动员身边执行处罚。如果出现行贿等舞弊事件,赛会组织者决定罚款的数目。如果运动员对赛会组织者的判决不满,可以向奥林匹克委员会上诉,但后者不能取消判决,只能处罚赛会组织者。

  成为奥运会组织者是非常光荣的工作,具有神圣的成分,这在洁净仪式上体现出来。赛会组织者会穿上贵重的紫色长袍,表现其权威性。在运动场中最高贵的座位为他们准备。这一工作都是最富有者来担任,他们尽全力组织赛会。为了确保赛会组织者的公正性,他们不准许参加比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