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2014南京青奥会

举办时间:2014年  举办城市:中国南京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南京青奥会,于2014年8月16日20时在中国南京开幕。南京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青奥会,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有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  青奥会的举办使得南京成为大中华地区继北京之后第二座接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

  2014年8月16日,南京青奥会于主会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外国元首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斐济总统奈拉蒂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新加坡总统陈庆炎、瓦努阿图总理纳图曼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开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宣布开幕。

  南京青奥会注重节俭,南京青奥会参赛运动员和项目都有增加,但预算控制在人民币18亿以内,只新建了青奥体育公园1个场馆群。举办奥运会耗资巨大,自称俭朴的伦敦奥运会最后总开销约合人民币900亿元,强调教育功能的青奥会着力控制规模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花费约合人民币20亿元。

  2014年8月28日,南京青奥会于南京奥体中心胜利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南京青奥会“完美无缺”。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