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徽章展

发表日期:2011-10-15  浏览次数:353

  


2012年又一个奥运年即将来临,首届青年冬奥会和第30届夏季奥运会分别于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英国伦敦举办,为了迎接新的奥运年,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联手特举办奥运徽章专题展,展出两个博物馆收藏的数十个种类、几百枚奥运徽章,涵盖了奥运各个方面、各个时期,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奥林匹克运动。


徽章起源于欧洲,原本是军队中使用的一种标志,像帽徽、肩章之类。拿破仑时代,军队中已经广泛使用。而在我国,比较早地出现在北洋水师中。体育徽章有着与奥运会同样悠久的历史。体育徽章最早出现在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到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运动员之间开始交换奥运会徽章。1988年汉城奥运会,世界各国制造的奥运徽章多达1.8亿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徽章交易中心每天的成交额估计约数百万美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特制1500多种纪念章,共售出1500万枚,为奥运会筹集了数千万美元资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发行的纪念章多达3000余种。


   奥运徽章作为奥运文化与精神的重要载体,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关注;并且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奥运徽章的制作业越来越精美,其内容、艺术设计水平和工艺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与奥运奖牌、火炬相比,奥运徽章更具多样性,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数量也更大,可以更多的角度去记录奥运会,记录奥运举办城市。如今奥运徽章已经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不可或缺的一员。


     为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厦门卫视的记者专程到馆拍摄取景,两家博物馆南北呼应,让全国的公众乃至海峡两岸的同胞一起感受奥林匹克,从更多的角度去接触奥运,寻找奥运会的点点滴滴,从而更多的去学习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199日持续到2011920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纷纷到本馆参观。许多奥运徽章收藏的爱好者更是借由此次机会,将自己多年收藏的奥运徽章在本馆交流展出。透过一枚枚精致的珍贵的奥运徽章,人们更清晰的看到了奥运百年的缩影。社会上反响强烈,更多的人表示希望自己能也加入到徽章收藏的队伍之中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