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火炬展

发表日期:2014-3-15  浏览次数:441

  

     2014115,为迎接新年到来,预祝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成功举办,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更好的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馆特举办“奥林匹克火炬展”。

     此次展览,本馆汇集了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多届奥运会火炬,并在特设的火炬墙向公众一一展示。在欣赏一把把珍贵的火炬的同时,还可通过投影仪观看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珍贵视频资料,更清晰的感受奥运火炬传递的魅力。与此同时,本馆还特设了观众互动区,公众可手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合影留念。

     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的奥运火炬已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每一把火炬都展现着奥运精神和举办国文化,它使不同肤色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 奥运会进行火炬接力活动,是从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一届奥运会开始的。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奥运会以严格的传统保持着奥林匹克圣火的纯洁。奥运会圣火通常于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由首席女祭司带到古代奥运会场内的祭坛,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随后开始它前往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行程。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4115日持续到2014228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纷纷到本馆参观,更有博物馆同仁到馆考察。 同时,通过一把把珍贵的火炬,更多的公众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感受百年奥运的魅力,感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奋斗精神。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