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特展

发表日期:2014-6-17  浏览次数:615

  

    201431日,在第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4索契冬季奥运会(2014 The winter Olympics in Sochi),简称索契冬奥会落下帷幕不久,本馆特举办索契冬奥会特展。

    201427日—23日索契冬奥会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虽然公众可入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尽知冬奥会相关情况,但这些信息仅限于虚拟的信息形式。本馆的此次展览,向公众展示珍贵的索契冬奥会文物,以实物的形式向公众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公众在第一时间以更近距离的方式、以更独特的角度来欣赏冬奥会珍品,感受冬奥会的魅力和激情。

   此次展览,本馆主要以图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索契冬奥会的举办过程。其中实物部分包括索契冬奥会火炬、火炬手服装、奥运吉祥物、索契冬奥会官方海报、纪念章、纪念邮票、纪念封、索契冬奥会的相关文件以及近几届冬奥会珍藏品200余件,图片部分包括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文化活动、志愿者、开闭幕式、安保等内容。让观众近距离的接触索契冬奥会的脉搏,重温精彩巅峰时刻。

    此次展览,从201431日持续到2014415日,展览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展览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体育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到馆参观,并手持索契冬奥会火炬、佩戴奖牌,亲身感受奥运的激情与荣耀。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总会主席、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主题展览,让大部分没有机会到索契冬奥会现场的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珍贵的索契奥运藏品,回味中国在本次冬奥会是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通过本次展览,传承奥运文化、向公众传递奥林匹克的价值观,即追求卓越、尊重对手、建立友谊等,让奥运精神在精彩比赛之外继续得以发扬。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