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年展览回顾

发表日期:2016-6-2  浏览次数:474

  

   201631日至2016515,更好的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馆特举办“奥运百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展出奥林匹克独具特色的珍藏品,其中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亲笔手稿、古奥运面具、斯巴达头盔、1948年奥运会至今多届奥运会火炬,其中伦敦奥运会火炬还有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亲笔签名、纪念币、开闭幕式门票、出席证、纪念章、国际拳击总会纪念章等。 展板和图片则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古奥运会简介。该部分将向公众详实的介绍了有关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说以及古奥运会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介,该部分向公众呈现了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至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历届夏季奥运会盛况 。 

   通过展览,公众了解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让公众即便没有到奥运会现场,也能亲身体验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美妙与梦幻、赛场的精彩与激情, 并能一睹奥运会珍藏品的风采。通过这些精致的珍藏品,也间接地体验奥运会的激情与梦幻。此次展览也进步一让公众感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好的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631日持续到2016515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三千余人纷纷到本馆参观。通过此次展览,让公众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经过百年发展,经久不衰的魅力所在,感受到奥林匹克的崇高精神。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