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展览回顾

发表日期:2016-8-10  浏览次数:2279

  

    2016516日至2016730,为更好的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馆特举办“ 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主题展览”。 

    展览由实物和图片相结合。展览回顾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从19071024日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在天津学界运动会发奖仪式上,以奥林匹克为题发表了著名的演说。到200888日,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百年梦想实现。再到20147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决定,中国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其中北京是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此次展览,将会系统的向公众展现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实物展展出中国与奥林匹克独具特色的珍藏品,其中有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纪念币、开闭幕式门票、出席证、纪念章、中国奥委会纪念品、北京亚运会裁判服、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何振梁、于再清等签名纪念信封、国际拳击总会纪念章等。展板部分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历尽沧桑奥运作证、零的突破扬威奥运、圆梦夏奥遥望冬奥。该部门系统介绍了中国从最初提出参加奥运会到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到取得2020年冬奥会申办权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百年奥运梦想实现的激情与辉煌。

    通过展览,公众可以了解到中国奥运百年梦想的实现,感受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让公众即便没有到奥运会现场,也能亲身体验奥运会的美妙与梦幻、赛场的精彩与激情, 并能一睹奥运会珍藏品的风采。通过这些精致的珍藏品,也可间接地体验奥运会的激情与梦幻。此次展览也能进步一让公众感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好的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6516日持续到2016730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五千余人纷纷到本馆参观。通过此次展览,让公众感受到中国奥运百年梦想的实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