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节暨奥林匹克绘画展

发表日期:2012-7-15  浏览次数:480

  

 


20122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本馆工作人员带着奥林匹克走进校园,来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一小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二小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一小学。本馆工作人员在给同学们传播奥林匹克知识的同时,带领同学们拿起他们童真的画笔,描绘出不同的奥林匹克,并将优秀绘画作品在本馆展出。

    早在1月末,学校领导就安排千余名同学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自己心中的奥林匹克。在经过两轮海选之后,校领导从二至五年级学生中选出百余张优秀作品。229日,在学校领导的主持下,国际儿童节暨奥林匹克绘画展百名小学生绘画活动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拿起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绘制自己心中的奥运图画。经过校领导、老师和我馆工作人员的认真评选,评出优秀奖、参与奖和纪念奖。领奖台上,小画家讲出了自己作品的创意来源,讲出对奥林匹克的了解。评选结束后,本馆工作人员又和同学们进行了“奥林匹克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回答问题,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更多的奥林匹克小常识。同时,同学们也都希望有机会走出学校,走进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亲身感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201231日,“国际儿童节暨奥林匹克绘画展”在本馆正式展出。老师和同学们走进博物馆,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博物馆展出,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通过在博物馆的实地参观,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奥林匹克的起源与发展,了解了更多的奥林匹克,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231日持续到2012610日。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弱势群体、党政机关等社会各界人士5000余人到馆参观。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博物馆与学校师生的距离, 将奥林匹克教育带进了校园,更加有利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发扬,对同学们也是一种人生的激励、精神的洗礼,也希望有更多的公众走进博物馆,感受奥林匹克的神圣。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