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乐园- AIBA拳击发展史”大型主题展览 

发表日期:2012-8-16  浏览次数:2141

  

     201298日,在本馆开馆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馆特举办勇敢者的乐园-AIBA拳击发展史大型主题展览,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和热心公众献上一道浓浓的体育饕餮盛宴。

    由于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总会主席,本馆馆内自然收藏了不少拳击方面的藏品以及拳击方面的历史介绍,如2007年芝加哥拳击雕塑、拳击世锦赛奖牌、多种拳击世锦赛纪念章、纪念画册、拳击手套等。此次展览,本馆将展厅重新布置,以实物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地讲述了世界拳击历史的起源与发展,具体体现了人类古代原始的拳击萌芽,近代的业余拳击运动的发展,及目前业余拳击运动的状况,如古代拳击从赤手空拳搏斗到近代使用上拳击台并戴上手套再到戴手套的同时戴上头盔等等不断发展的历程,拳击历史展同时也详尽地描述了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的从产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演变史,如最早的英国拳击协会,不断发展到拥有130多个国家会员的世界级体育组织。

    在“AIBA拳击发展史”展厅里还有一个标准的拳击台,游客登上拳击台进行对抗比赛,场面十分精彩。中国拳击队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是十分精彩,游客站在拳击台上,仿佛自己正在进入了比赛,成为一名勇士。同时,本馆也精心准备了奥运及拳击知识抢答活动,游客有机会获得一份精美的奥运小礼品。

   “勇敢者的乐园—AIBA拳击历史展一直从201271日持续到201281日,展览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展览期间,体育爱好者、学生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1350人纷纷到馆参观。本次展览让广大公众亲身体验了拳击运动的魅力,感受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奋斗精神。同时,让广大公众感受到国际业余拳击运动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极大促进作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