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特展 

发表日期:2013-2-16  浏览次数:365

  


2012108日,在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不久,本馆特举办“伦敦奥运会特展”, 让更多无缘亲临伦敦奥运会现场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人民公众,有机会近距离地欣赏到珍贵的奥运藏品,感受伦敦奥运会的激情与梦幻。

伦敦很远,奥运很近。信息社会,奥运会通过电视、报纸、网络以及其他新兴媒介,以视频、声音、图片、文字等文本形式,让人们足不出户,尽知奥运盛况。但这些信息仅限于虚拟的信息形式。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本馆通过此次“伦敦奥运会特展”,向公众展示珍贵的伦敦奥林匹克文物,以实物的形式向大众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让公众在第一时间以更近距离的方式、以更独特的角度来欣赏奥运实物,体验奥林匹克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激情。 
   
   此次展览,本馆以实物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展现给公众。游客不仅可以参观到伦敦奥运会的海报、门票、纪念币、纪念章、嘉宾出席证、奥运宣传册等珍贵的藏品,还可以与罗格主席亲笔签名的伦敦奥运会火炬合影留念。同时,本馆特设伦敦奥运会颁奖台,游客可以带上奖牌,登上奖台,亲自感受“奥运冠军”获奖的神圣时刻。

      此次展览,从2012108日持续到20121231日,展览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展览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体育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到馆参观,并手持伦敦奥运会火炬、佩戴奖牌,亲身感受奥运的激情与荣耀。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总会主席、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主题展览,让大部分没有机会到伦敦奥运会现场的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珍贵的伦敦奥运藏品,从这些藏品级珍贵图片中,回味中国在本次奥运会是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通过本次展览,传承奥运文化、向公众传递奥林匹克的价值观,即追求卓越、尊重对手、建立友谊等,让奥运精神在16天精彩比赛之外继续得以发扬。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