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萨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暨萨马兰奇去世三周年

发表日期:2013-7-16  浏览次数:380

  


2013421日上午,在奥林匹克卓越的领导人——萨马兰奇逝世三周年之际,本馆举办了缅怀萨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暨萨马兰奇去世三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活动。天津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众纷纷到馆悼念、缅怀萨翁,并参观展览。

  活动在2013421日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在洛桑发来了问候;公众怀着对萨老深深的敬意和思念之情,参观了百余幅萨老在奥林匹克事业和体育收藏文化事业工作中的珍贵图片和馆藏的萨老签名等珍藏品。

  萨马兰奇在1980年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十分重视奥林匹克遗存的保护和展示,他多次指出:文化是奥林匹克的灵魂。他响应顾拜旦的愿望,积极筹建了奥林匹克博物馆,极大的推动了体育与奥林匹克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此次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增加了博物馆的公信力、教育意义和社会功能。许多游客也前来博物馆悼念萨老,睹物思人,在参观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萨老那位慈祥的老人身边,他的声音、他的微笑离大家那么近,回想起萨老为了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丰功伟绩,回想起萨老与中国的情谊,又勾起了大家对那位老人的深深崇敬之情。

    此次庄严隆重的纪念活动,一直从2013421日持续到2013610日,活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活动期间,学生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老年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5000余人,纷纷到馆,借由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平台,缅怀萨老对奥林匹克事业的丰功伟绩,感恩萨老为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和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给予的莫大的帮助,社会各界反响强烈。萨老曾说过中华民族是一个记忆力超强的民族,他们懂得珍惜患难之交。在萨老去世三周年之际,就让我们所有炎黄子孙在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为萨马兰奇主席献上一份最崇高的敬意与悼念。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